2011-05-11

借回來的空間

自小我都不常買東西, 特別是書、碟、裝飾物等,因為住屋環境狹窄,沒有空間擺放。曾經有小學同學送了一個玻璃相架給我,我放在床頭的第一天,因為空間太少雜物太多,一不小心就被我掃跌碎了,自此,我不敢再收藏任何裝飾物,也請朋友別送「擺」的東西給我。

然而,這個習慣,在今年開始改變了。新婚以後,我們租了一個稍大的地方,也知道業主短期內不會收回這個地方,我認為我們安定了,終於有了「家」的感覺。我開始會裝飾這裡,會買及收藏自己喜歡的東西,也建立了「Green Corner」、書櫃、碟庫、工作室、廚房、葉閃的玩具反斗城等等。

只是,美夢這樣甜,總有一天要破滅。今天收到業主電話,我的業主被她的業主逼遷,而她又在原區找不了租盤,於是她要搬回「我的家」了。換言之,「我的家」很快不再是我的家。嗯,我幾乎忘了,租別人的屋,那不過是借回來的空間。

我應該如何呢?我呷一口咖啡,望著這間屋內的每一個小物件,還有我那兩棵從菜園村搬回來的植物,我對他們說:不好意思,你們剛搬進來,很快我們要一起搬家了。

我的業主因為被逼遷,於是連她的孩子也要轉校了。小時候,我也曾轉校,轉校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件事,轉一次我已經覺得不得了。如果我們這些無殼蝸牛不斷租房子,每隔一兩年又被逼遷而搬屋的話,小孩也會這樣無辜地被逼轉校、適應新的環境嗎?

我的業主被逼遷,她還有自己物業(即是我現在的家);結果,最後輸家都是無置業的我們。我們除了叫一聲「地產霸權」(噢,遺憾地他們都是小業主,談不上「霸」),以為不買樓就不會變成地產的奴隸,是不是太傻了吧 !? 我又可以怎麼辦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