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阿米高



關於我自己,近兩三年別人記得我的原因,通常有三個。

第一是我的工作。我在某戲劇教育機構工作逾四年,於是只要認識我機構的人,或多或少也曾與我合作,因而記得我;又或是,在這細小的行業裡與圈內人新相識時,很容易也會以我機構的形象來想像我是一個怎樣的人。從另一方面來看,我慶幸在我喜歡的戲劇教育這一個小圈子裡,累積了不少朋友及工作伙伴,證明我們可能也近似的價值觀及理念吧。

第二是我的兒子。自從我懷孕時寫「準媽媽日記」之後,與及生仔後在 facebook 內分享種種湊仔生活點滴,很多原本不太熟絡的朋友、在其他場合上認識但沒有機會深交的朋友,與我也多了話題。而且,無論是育兒上,或觀察小孩成長的歷程上,這些都是我寫作的動力,而想不到這些湊仔經或育兒反省,身邊不少朋友也愛閱讀與分享,這些由文章而引起的回應及互動,間接為我帶來很多交友的機會。

第三是我的老公。話說有不少朋友(特別是在 facebook 的朋友)認識我是因為我是我老公的老婆。我也很好奇,這些只認識我老公的人如何從我老公想像我是一個怎樣的人。

無論如何,我希望有一天,別人可以藉我的文字,想像我是一個怎樣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