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07

不要用電子產品餵哺你的小孩

angry!

我時常在地鐵車廂內見到有父母把 iphone / ipad 拿來給年紀輕輕 (少至半歲,大至四五歲) 的小孩作玩具,然後任由小孩自己一人「推」iphone、玩 angry bird 等,我個人絶不贊成。

第一,其實小孩還對身邊事物好奇,你不給他 iphone / ipad,他會花時間觀察車上的途人、與途人玩鬼臉等,你可以和他聊天,用不著用 iphone / ipad 來令他解悶。

第二,某護士朋友告訴我,小孩的眼球未能接受熒幕這一類跳動太多的畫面,故不贊成小孩太小就開始看熒幕或電視,更何況是 iphone / ipad。

你給小孩甚麼,他就會成為甚麼。小孩年紀還小,那是培養他對外界好奇、訓練其觀察力和社交技巧的好時機,如果每當他沒事幹,你就給他電子產品一個人打機,讓電子產品塞滿他的世界,你覺得他還會學懂與人溝通嗎?

除非我的小孩已上學,他身邊的朋友也會玩電子遊戲,而電子產品成為他社交的一部分,否則我不會隨便給他玩電子產品。有時,我覺得在朋友面前獨自玩 iphone 也不尊重對方,所以,我在小孩面前玩 iphone 也覺得不太適合。因為,我要尊重我的小孩,他在我面前也想與我溝通的,我就要放下電子產品。

所以,無論幾累也陪他玩一會吧,不要把電子產品成為小孩的奶嘴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