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01

準媽媽日記 (1) - 閃閃



謙說,他要拍一套《準爸爸準媽媽日記》,由於久未見他 role 機,我又心急,於是,我決定開機(電腦),寫一個《準媽媽日記》。

知道懷有 b 的第一天,心情是很難以言喻的,兩個人在公園裡又哭又笑了良久。那天,我們差點就和兩個準同屋落訂租屋建立我們的大基地了,但這一個小意外把一切都叫停了。

我和謙都是喜歡 b 的,而且我們一直覺得,b 的到來既然是一個意外,亦算是一份禮物,我又抱著半點「樂天知命」的心情去期待這一份禮物。但是,若我倆沒有擔心當然是不可能吧。我和謙都是流浪型的性格,時常計劃要往這裡去、要往那裡去,又想在異地城巿建立另一個家,兩人像沒有腳的小鳥想四處流浪去。b 突然來了,開心的當然是多一個親密的生活伙伴,但始終我們也要照顧一粒未長大的 b,好像把以往二人「不怕死」的計劃,要重新改變成為一個三人的計劃。一切又重新開始了。

就在這種忐忑不安的情況下,也在感情上信任與懷疑之間,我們還是選擇「隨遇而安」。也在那天,我們第一次經過超聲波,看見了 b。

醫生把超聲波的儀器放在我的肚上,熒幕出現一個黑色的洞。他說,這是子宫。然後,他指著那個圓圈的物體,說「那就是 bb 了。」坦白說,我當下那刻是不明白那是甚麼,但一見到一些「物體」就已興奮無比,幾乎想大叫「b」。醫生繼續放大那個「物體」,又開了 speaker 播放著 b 的心跳聲,指著一點閃啊閃啊的地方,說「那是心臟了。」我和謙好像以為「生得了!」,為著那個閃啊閃啊的地方而興奮,而謙的樣子,好像肉緊得要抱著醫生大叫一樣 !

b,就是你的心閃啊閃啊跳動那刻,我和謙就感動了。所以,你就是我們眼中的閃閃。

----

這一篇特別鳴謝兩位準同屋,雖然我們未能如計劃建立一個大基地,但是你們那時給予支持,對很徬徨的我們是很重要的。(還有數個我也記不起排到第幾個的契爸契媽!)

2010.03.31 23: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