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9-15

生存是怎樣的一回事


葉閃一歲了,這一年來時間過得很快。

有人說要為小孩每天拍一張相片,因為他的樣子每天都會有變化,而我真的幾乎每天都為他拍下相片。近日重看這些相片,看著他這一年來樣子的變化,曾經有刻像梁朝偉,也有刻像哥哥,但至近日 chok 到像林峯,真是可惜也 ... 哈哈哈哈。

看著葉閃由初生時甚麼都不懂,只懂得哭、吃和睡,到五個月學轉身,六個月學坐著,七個月學站立,十一個月學走路;那十隻小手指由最初觸摸玩具,到捉住玩具,至近日懂得撩我鼻孔和開 Mac 機 (!!!);這一步步的過程,提醒我原來我們最初來到世界是怎樣走過來的:無論是郁動小尾指,或是踏步向前走,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,其實是在我們小小小時候,也要下過一番功夫,才學會這些小動作。於是,我覺得陪著葉閃長大的同時,我也重新學習何謂生活,好像自己由初生重頭開始過一樣。

據說小孩要到學會說話的時候才有記憶(我指是到長大後仍記得的事),換言之,其實葉閃長大後是記不起這一年來我們的經歷,包括我們一起坐飛機去檳城、與 Larau 去香港的馬爾代夫(我在 couchsurfing 認識的女生,葉閃很喜歡她,不斷叫 "lau lau lau lau lau")、一起學習坐企走的點點滴滴!於是,我時常覺得,在這一年來,其實不是我們陪葉閃,而是他來到這個世界陪我們的,為我們的世界帶點歡樂,也重新喚起我們生存是怎樣的一回事,每一天也以天真的笑臉為我們的生活打打氣!

葉閃,我真的愈來愈喜歡你。感謝你。

葉閃一歲時,我為他做了一個哈哈笑生日水果蛋糕。
(但沒有蛋糕的,哈哈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