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31

其實還未算最壞--嗎?

失眠,或許文字能夠治療。或是,我更需要一點正能量來支持自己。

2011年3月31日。

放工的時候,收到我阿媽的電話,聽到她忍著淚水的哭聲,我還以為是甚麼事。

「公司改制,我返工返到下個月... 」五一勞動節最低工資未到,我阿媽先被公司栽員。她學歷低,年紀也不少,而且同一時間應有不少人被栽,她要重新再找工作大概也不容易;但是,我仍保持積極態度安慰她:「不要緊,再慢慢找工作,或先返兼職吧。」

嚇死,我還以為是後父癌症復發。被炒,其實還未算最壞,至少一家人齊齊整整、平平安安。

一小時後,我還未踏入家門,又收到我阿媽的電話。「他今天覆診,醫生說癌病復發...」哈哈哈,愚人節提早一天到嗎?一天內可以有足夠時間發生這麼多的事嗎?是TVB肥皂劇嗎?

我,沉默了。我還可以說一句「其實還未算最壞」嗎?甚麼才是最壞?還會有更壞的事嗎?--面對癌症,身心不斷打仗,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壞的事。

我咬一咬唇,還是保持冷靜地安慰她:「不要緊吧。」

天空沒有下雨,但我的心好像下了一場大雨。一切好像又推倒重來。

我的確好難過。

回到家裡,看到熟睡的葉閃。可愛的圓臉,給我一點力量。唯有安慰自己:難過是我們仍有感覺,至少我們仍活著。

嗯,其實還未算最壞。好吧,我們再沉著應戰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