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09

準媽媽日記 (5) - 聽海


因為「天書」一句「第十三至十八週 : 用醫生的聽診器能聽到他的心跳聲」;一到第十三週,我就即刻從獸醫朋友梁大文借來一個聽診器。她說,那是適用於人類的。

借回來的那一晚,我和謙不知忙著甚麼的事,一返到家其實已經累透了。在大家躺在床上剛剛合上眼的一剎,我說起借了聽診器一事。平時懶到出汁的謙,即時自告憤勇地起來,下床取那一個聽診器,說要尋找B的心跳聲。

其實當天下午時分,獸醫已用她的醫學知識,努力在我的肚皮上尋找B的心跳聲。只是,當時公園太嘈了,我們甚麼也找不到。相隔幾小時的晚上,到謙親自「聽診」,當然不會有太大分別吧。

謙好像尋寶一樣,不斷試著這個方向、那個角落,找來找去,只聽到「咕… 咕… 咕…」的聲音。「是大腸嗎?」我猜著說。為了有科學的實驗精神,我把聽診器放在謙的肚上,看看沒有B的他的大腸是否也這樣叫的。

然而,謙的肚內甚麼聲音也沒有!那麼,我肚裡發出的「咕… 咕… 咕…」是甚麼呢?是羊水?是子宫的洞穴聲 (我亂吹的=P)?

「B是不是在游水呢?」

「那麼夜還游水?不用睡嗎?」

「還是在踩單車呢?」(我曾在超聲波見過他動手動腳的樣子,好像一個人躺在床上做踩單車的動作)

雖然我們不知道,但是,這幾下「咕… 咕… 咕…」聲,好似聽海的聲音,或許 B 真的在海中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