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1-03

2010 阿米高眼中大事回顧


1. 生 : 葉閃之生
感受著一個小生命在自己的身體裡慢慢長大,由那個只有「閃下閃下」的心臟,最後變成一粒小 B 葉閃。經歷分娩之痛、養育之情,令我明白生命是怎樣的一回事。

2. 老 : 婆婆之老
婆婆終於要入老人院了,那大概是一個老人家最想避免的事,最後還是要發生。我也害怕老。

3. 病 : 家人患癌
第一次陪家人到腫瘤科門診等候,那一片死寂,印象深刻,令我感到莫名的恐懼。但恐懼不會令人康復,只有面對才會令人有勇力走下去。這一課癌病101的課,總有一天要經歷,幸好現在還不算遲。

4. 工作
我時常把工作形容為情侣,要愛它才可以和它相處。大概,今年我們的關係變得更親密,對我的挑戰更大。

5. 新居
無敵海景也好,簡樸之家也好。感謝和我建立新居的人。我終於有廚房、書房和客廳了。

6. 菜園村 南生圍 大浪西
我不是直接的行動者,但一直留意事態之發展,在可以參與時參與。那都是香港最美麗的地方,可是,不知道還有沒有未來。

7. 產假
人生大概只有產假才可以享湊仔樂和隨心所慾地休養。上一次放長假已是三年前大學畢業後的最後暑假,怎麼我這三年來都忙忙忙?於是,產假的日子,我盡量不想工作的事,因為我需要 break。

8. 投票
2010年有兩票是非常重要的。第一票是 516 的五區公投,那大概是香港民主上的重要一課,要記入香港的歷史裡。第二票是藝發局藝術範疇代表選舉,坐月都要去投票,這一個投票資格得來不易,也見證我在這個界別裡工作了一段日子。

9. 家庭
和葉生結婚之後,我多了一個家庭,明白甚麼叫 family bonding。

10. The last but not least: 結婚
(因為葉宏謙偷看我打這篇 notes,又要笑我,我決定不說結婚有甚麼感動,等他一輩子也要估估下,哈哈哈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