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1-22

[草稿] Cultural Districts


前幾天在 Urban Studies 的課上,Anne Haila 老師說起 Cultural Districts,我即時聯想起香港的 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s,然後問 Helsinki 可有例子。她給了我兩個地方的名字 Punavori 與 Kaakrinkaupunki,異常興奮的我回家後便 google 一下,但失望地發現原來我已經去過,那是一個比九龍城還要小的區,那好幾條居民與商業的街道裡滿佈由不同機構開設的 gallery、中小型的 theatre;我還以為是一個像西九文化區這麼大,或至少有甚麼好幾個大型的文化場館聚集在同一個地區。那刻我才發現我有一個根深柢固的錯誤觀念,Cultural Districts 也不一定是像西九那種一次過有十幾個文化場館、由上而下從新規劃的區域。

Anne 老師介紹有關 Cultural District 的文章:
Cultural Districts, Property Rights and Sustainable Economic Growth (Walter Santagata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